巡察财经管理学院意见反馈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13日下午,学校一届党委巡察二组巡察财经管理学院情况反馈会在博文楼604会议室召开。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超同志,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德祥同志到会并讲话。财经管理学院全体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兴贵同志主持。
      会上,巡察二组反馈了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在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超书记指出,财经管理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问题也不容忽视。要认真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正确认识、查找根源,压实责任、推进整改,通过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地。他就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严格执行规定,按章办事,要谨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要注重学习考察,向一线倾斜,学院要更加注重对一线青年教师的培养,关心其发展,创造条件增加其外出学习锻炼的机会;三要加强纪律建设,尤其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要时刻守住法纪底线,在常态化推进纪律建设的同时,也要勇于真抓实干创事业,不要因为害怕担责而少做甚至不做。
      涂德祥同志指出,巡察工作的目的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以巡察制”,“制”是制度、机制;二是“以巡察管”,“管”即管理、治理;三是“以巡察风”,“风”为党风、作风、教风、学风;四是“以巡察行”,“行”为运行。他就财经管理学院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立规章机制,二要改观念作风,三要促规范规矩,四要强沟通凝聚。 
      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兴贵同志表态发言。首先,正视问题,提高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其次,解决问题,强化措施,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最后,防范问题,改建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他表示,财经管理学院将把巡察整改作为学院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从严整改、不走过场”;将一手抓补齐短板,一手抓能力提升,以整改突出问题为突破口,看差距、找不足,除病灶、挖根源,改建结合,推动整改与学院发展的良性互动,推动学院工作健康发展(撰稿:魏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