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强有力监督推动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目前录取工作进展是否顺利?

 工作上是否有困难?

调阅考生档案有没有发现不规范的地方?有没有要退档的考生?

721日,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与分管招生工作的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壮成一行对艺体类招生录取工作现场进行督导,耐心听取工作人员汇报,详细了解招生录取工作进展、安全保障、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人员廉洁自律等情况,再次强调招就处及工作人员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要求自己,依法依纪依规开展工作,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招生录取过程规范、廉洁、阳光。

为确保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716日驻校纪检监察组约谈了招就处领导班子,指出教育部、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要清醒认识到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性,把它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顺畅进行。

强调招就处及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要严肃招生录取工作纪律,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党纪法规的学习,强化党性修养,树立树牢纪律规矩意识。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招生录取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在党纪法规和制度的框架内履职尽责,招就处处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其他工作人员的督促指导、过程管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工作效率、工作质量。要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增强工作安全性。要紧紧围绕招生录取工作的各个环节、关键节点,加强廉洁风险分析研判,查找存在的风险点,细化举措,堵塞漏洞;注重保密性与安全性,加强管理,严禁随意出入工作场所或打听、干预招生录取有关事宜,严禁利用招生名义收取好处费、说情打招呼等行为发生,时刻讲政治、守规矩,确保招生录取工作规范、阳光、廉洁。要热情服务,主动回应关切。要密切校群关系,建立服务热线,热心耐心主动回应学生、家长关切,做实做细招生录取后半篇文章,切实维护好学校的良好形象。

据悉,今年我校共有57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22个省市招生,主要招生为本科二批、艺术类本科一批,招生人数预计3680人,已于79日开始招生录取工作。截至目前,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未发现或收到反映我校招生录取工作方面存在违纪违规的问题线索。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日常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为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提供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