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关注>>正文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10月23日 文章点击数:3327 【打印】

“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党的十九大报告号召全党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深入推进这场输不起的斗争指明了方向。

与会代表们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彰显了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极大提振了党心民心。

“过去有人说腐败问题积重难返,但党中央用铿锵有力的行动,证明我们完全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湖北省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代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对此,工作在反腐败斗争一线的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代表感触颇深:“这种态势体现在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体现在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逐渐恢复和发扬,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体现在人民群众对我们党的信心不断增强,党心民心同频共振,正能量日益充沛。”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代表也深刻感受到过去五年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真管党、真治党,特别是严查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等一批大案要案,立案审查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反腐败的信心。

五年成绩卓著斐然,但未来依然任重道远。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体现了我们党面对当前形势的冷静清醒。

“反腐败斗争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开弓没有回头箭。”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夏红民代表表示,我们决不能沾沾自喜、盲目乐观,决不能麻痹懈怠、动摇折腾,必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坚持不懈深化反腐败斗争。

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必须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反对腐败,惩治这一手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胆敢不收敛、不收手的,必须重拳出击、严惩不贷。”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孙新阳代表表示,应继续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

“必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勤浇水、勤施肥、勤除草、勤剪枝,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育新树。”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代表表示,反腐败应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既要有大战略,也要有细战术;既要紧盯“关键少数”,也要管住“绝大多数”;既要在巩固不敢态势上再加力,也要在强化不能机制上再完善,在构筑不想堤坝上再出发。

“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代表们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不懈的努力,一定能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迎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