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关注>>正文

“作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10月24日 文章点击数:2520 【打印】

党的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与会代表对此高度关注。大家认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关乎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罗东川代表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同破坏党的领导、玷污党的形象、损害党的事业的不良作风作坚决斗争,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四川省威远县界牌镇党委书记倪雪梅代表认为,五年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了各级干部的工作作风,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顺应了人民的期待,极大地凝聚起党心民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提供了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

代表们认为,在成绩面前,更要保持战略定力,锲而不舍、持之以恒,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努力使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确保党同人民群众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吉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陶治国代表说:“作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考验的是我们党的决心和韧劲,必须从具体问题抓起,把正风肃纪贯穿整治‘四风’问题全过程。”他说,从吉林来看,今后要进一步聚焦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紧盯党政机关私设小金库、滥发津补贴,党员干部违规聚餐、公款吃喝玩乐、在婚丧喜庆事宜中借机敛财、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一经发现并核实后,立即作出严肃处理。

纠正“四风”既要以高压态势治标,也要以坚韧毅力治本。

“当前,作风建设仍处在巩固深化、落地生根的关键时期,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传智代表认为,抓常抓细抓长,有的放矢、直指要害,是我们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重要思想指引。只有经常性地“回头看”,长期坚持对“四风”积弊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进而编织更加密实管用的制度,才能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使改进作风向着常态化、制度化方向不断推进。(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