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正文

如何整治达州“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快来献上你的“金点子”

作者: 来源:达州发布 发表于:2019年04月25日 文章点击数:2888 【打印】

倾听群众“牢骚”

解决百姓“难题”

达州市2019年度整治

“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

公开征集整治良策“金点子”啦

如何更满意?请您来献策!

  为了充分直面民意、挖掘民智、收集民智,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特制定开展2019年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市级集中整治事项问计于民活动。

  征集

  现公开征集市民对整治最不满意的10件事的对策建议,有何“金点子”,请您来提!

  征集时间:4月23日—5月7日。

  征集电话:0818-2253186

  您也可以直接在达州发布微信、app、微博等平台进行留言,我们将一并进行汇总统计。

  评选

  组建10人专家评审团,将前期征集到的“金点子”由专家评审分别就每个问题评出10个整治“金点子”,给予每个“金点子”适当奖励。

  评选时间:5月10日。

  5月11日至5月20日,还将邀请市级集中整治事项提出人代表、“对策建议”提出人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市民代表和整治工作牵头部门面对面交流。共计将举办四场“面对面”活动。

  据了解,受邀请部门将介绍整治方案大体内容及群众建议纳入工作计划的情况,并解释未纳入的原因,最大程度地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与会群众和各方代表还将现场进行支招,共同完善整治方案。

  2019年度市级集中整治事项

  1.村社道路维护不到位、防护措施缺乏问题;

  2.场镇缺少公共厕所、垃圾清运不及时不彻底问题;

  3.机动车乱停乱放,电瓶车、三轮车、摩托车不遵守交通规则问题;

  4.主城区灰尘大、噪音大问题;

  5.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6.针对老年人售卖保健食品药品虚假宣传、欺诈消费及食品安全监管不到位问题;

  7.过度治疗、检查及药品费用高问题;

  8.出租车运营不规范问题;

  9.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问题;

  10.基层干部作风不实、微腐败问题。

  达州人,快来为家乡的发展献上你的金点子吧!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