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正文

四川省监委聘请第一届34名特约监察员

作者: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发表于:2019年08月31日 文章点击数:3375 【打印】

1567164129551936.jpg


8月30日,省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聘请34名特约监察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雁飞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旨在引入外部监督,推动纪检监察机关“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特约监察员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大家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监督是各位特约监察员的首要职责,大家要发挥群众基础好、业务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等优势,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健全反腐败法律法规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希望大家利用在公众中的影响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广泛宣传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成效。

王雁飞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希望大家在认真履职的同时,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心中有责,熟悉纪检监察工作,抓好结合、做好统筹,认真开展相关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不辜负特约监察员这个称号。委机关将把特约监察员组织起来,通过邀请大家列席重要会议、调研走访、参与监督检查和信访接待等方式,增加大家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直观了解,及时协调帮助解决问题,为大家充分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1567164232946563.png


据了解,特约监察员经层层推荐产生,他们当中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专家学者、媒体和文艺工作者以及一线代表和基层群众,有的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有的热心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联系群众、了解实情、发现问题、加强监督方面有独特优势。

会议通报了四川省纪委监委职能职责、机构设置情况,2019年以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有关工作情况,4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发言。会后,全体特约监察员集体参观了省纪委监委机关陈列室。(作者:何旭 | 摄影:胡古月)

 

【新闻链接】

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

为深化全省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纪律检查委员会和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优势,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四川省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有关规定,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决定聘请以下34人为四川省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期至2023年2月。

 

人员名单

(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兆(女)

王麒(女)

王坤杰

王瑞雪(女)

尹如铁(女)

邓永东

左卫民

  宁(女)

  静(女)

  翔(女)

  

李春梅(女)

启米翁姆(女)

  

张立新

张邦铺

  

  

陈均富

  玉(女)

范广洲

林夏

罗春梅(女)

胡贵平

晋兆斌

郭龙伟

唐稷尧

  山(女)

  凡(女)

蒋永穆

程万里

曾兴圣

熊俊铭

潘琮煜



四川省监察委员会

2019年8月30日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