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正文

四川省纪委监委举办贯彻《规则》《规定》培训班

作者: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发表于:2019年09月01日 文章点击数:2714 【打印】

1567162163702380.png


8月29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规则》《规定》视频培训会,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培训班精神,切实把两部法规要求不折不扣传导到基层,保障我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雁飞指出,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抓好《规则》《规定》的学习贯彻。《规则》《规定》着眼于把纪检监察这个重要公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置于严密的监督下,既赋权更限权,集严管与厚爱于一体,是党中央给纪检监察机关履责用权定下的硬制度、立下的铁规矩。学习贯彻两项法规的过程,就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用实际行动回答好“谁来监督纪委”之问。

王雁飞指出,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规则》《规定》的核心要义。两项法规上承监督执纪执法各种实体性法律法规,下接各项监督业务、审查调查业务、各种工作措施等,是连通纪检监察机关纪法运用的“立交桥”。学习贯彻两项法规,就是要养成始终将自己置于党的领导和监督之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双重领导体制落细落实,确保党中央始终牢牢掌握反腐败工作领导权。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质量意识,主动接受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等的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雁飞强调,要精心组织,把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作为全员培训的重要内容,逐级分类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钻细研、刻印于心,做到全面覆盖、全员培训。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两项法规纳入主题教育,领导干部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同学习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结合起来,对照查找自身在学习贯彻上的不足,迅速整改到位。要将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作为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抓手,对不符合要求的立行立改,切实把法规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作者:何旭 | 摄影:胡古月)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