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校内巡察 >>莲湖清风>>正文

校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动员培训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9月09日 文章点击数:3194 【打印】

    201996日,四川文理学院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在弘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超、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涂德祥出席,参与本轮巡察的全体人员接受动员培训。

张超在动员培训会上指出,校内巡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参与巡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张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站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学校发展、加快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工作。二是明确监督重点,强化工作落实。重点察看被巡察单位是否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党建责任制,是否落实各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三是坚持工作标准,注意方式方法。既要大胆开展工作,敢于担当,敢于逗硬,又要做到态度谦虚,尊重被巡察单位师生员工,还要注意协调好巡察工作和其他工作的关系。四是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巡察工作不能影响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开展,尽可能方便师生,方便群众,以优良作风展现巡察干部良好素质。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涂德祥在动员培训会上强调:全体巡察人员要做到熟悉政策,凝聚共识。要熟悉各种制度、规章、规范,重在发现问题,促进整改,推动发展。要做到聚焦重点,全面巡察。找准每个被巡察单位的共性问题和特殊问题,以党建为抓手,全面检视各项工作。要做到敢于担当,注重疏导。党员干部应该认识到是承担了再成长,而不是成长了再承担;巡察工作中要和风细雨,善于疏导工作对象思想情绪。要做到精细工作,讲规守纪。巡察工作要讲方法,讲技巧,讲安全,巡察工作人员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

党委巡察一组组长熊明川从巡察意义、巡察内容、巡察过程及要求等方面对巡察工作作了具体说明。党委巡察一组副组长张忠春就巡察谈话技巧进行了交流。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