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校内巡察 >>莲湖清风>>正文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11月26日 文章点击数:2943 【打印】

      11月25日,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并审议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对基建处、教师教育学院的巡察情况报告。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成端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纪委监委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超主持,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王成端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本轮巡察工作务实,巡察工作人员责任心强,查找的问题客观全面;巡察报告较准确地反映了被巡察单位的实际情况,既对工作成绩作出公正评价,又对发现的问题作出精准梳理,达到了预期目的与效果。

 

      王成端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加强学校职能部门的内控机制建设,科学规范二级学院党政管理运行、民主议事、会议决策、日常教学科研等工作,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强日常工作规范化管理,克服“等靠要”思想,要主动想事、干事,切实做到规范高效运行。学校纪委要加强督查督导,确保工作落实。三是要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一件件督促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学校日常管理、教学和科研等工作。对巡察发现的个案问题要查清事实、分清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对共性问题要适时进行通报并举一反三整改 ,充分发挥好治本功能。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