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深入抗疫一线,履行监督职责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2月19日 文章点击数:2990 【打印】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及工作要求在学校落地落实,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在带头遵守相关规定、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把监督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驻校纪检监察组迅速成立监督检查组,组织在校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对学校莲湖、南坝两个校区防疫工作采取明察和暗访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围绕学校成立的疫情防控组、预防监测组、安全保障组、宣传信息组等机构开展工作情况,重点对校门管控、校园内教职工居民小区管理、校园消杀、防疫物资采购、储备、管理、发放、留学生安置等工作进行再监督再检查。每到一个疫情防控点,通过查、看、问、听,了解掌握值班人员到岗及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督促纠正整改,对薄弱环节勤查勤纠,并将一线防疫人员的困难和要求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并督促解决落实。截止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10次,每次将督查情况提供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督查指导组编成《督查指导动态》下发各党总支。督查发现了安保人员的口罩、帐篷等物资供应不足;少数教职工漏报、迟报学校“网报平安”系统,影响防疫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个别人员进出校门时信息漏登记;个别在校园内教职工居民小区租房居住的学生提前返校;少数教职工对疫情认识不到位,心存侥幸等5个方面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收到好的效果。目前,学校没有确诊和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学校的防控疫情、网络授课和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