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期间教职工实行弹性工作制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2月25日 文章点击数:2815 【打印】

校内各二级单位:
根据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疫情发展和省市防控工作要求,为了持续有力有序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在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实现“疫情防控不松劲,教学科研不停步”,经学校研究决定,自 2 月 24 日开始教职员工上班实行弹性工作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任教师开展线上教学。专任教师原则上不到校上班,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居家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确需到学校的按照学校封闭管理的相关要求和程序办理。教务处、信息化服务中心、评估处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服务、督导,保障线上教学有序有效开展。
二、机关和二级学院管理人员网上办公。机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管理人员、教辅单位人员,特别是各部、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应陆续按程序和要求有序返校,实行居家网上远程办公。
三、特殊情况可现场办公。确需现场办公的,须错时分批轮班,按要求做好防护工作。各单位安排到校上班的工作人员时,应尽量安排在校内居住的人员,需要安排校外居住人员时,应尽量安排可以通过自驾车、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到校的人员,一般不安排只能通过公共交通(出租车、公交车)到校的人员来校上班。
四、六类人员暂时不得安排现场上班。为保障特殊群体教职员工健康需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以下几类人员可采取居家办公方式工作,不安排到校上班:
1.孕期、哺乳期女教职员工;
2.需要在家中看护未成年子女的教职员工;
3.身体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的教职员工;
4.所居住小区有确诊病例的教职员工;
5.返达居家隔离未满14天的教职员工;
6.其他与疫情防控相关特殊情况的。
五、加强后勤安全保障。安保、医务、后勤等人员,作为疫情防控和校园保障的一线工作人员,需要坚守工作岗位。加强校门、办公楼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和登记管理。保卫处、后勤服务处等部门要在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和后勤服务的前提下,合理安排人员上班,保障工作人员的正常休息,确保工作人员身心健康。
六、做好防护工作措施。各二级单位要做好上班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按规范做好办公室的通风消毒工作,保障办公环境安全。到校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配合门卫查证件、测体温,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勤洗手,戴口罩(单人工作环境下可不戴口罩)。各单位安排人员到校上班,要尽量达到一人一间办公室的要求,如条件有限,工作人员之间要尽量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各单位所需防疫物资(口罩、手套等)可根据实际需要向校防控办申请,由防控办审核配发。
七、明确工作要求。以弹性工作方式居家办公的教职员工,要认真履职尽责,完成学校和部门分配的工作任务,工作时间要保证电话畅通。各单位负责人要教育本单位教职员工服从属地社区管理,现场上班途中“两点一线”,不聚集,不扎堆,不聚会,同时做好弹性办公人员的考核工作。


四川文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4日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