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校内巡察 >>莲湖清风>>正文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四轮巡察工作汇报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4月24日 文章点击数:3226 【打印】

   423日,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并审议一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对博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财经管理学院的巡察情况报告。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成端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纪委监委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超主持,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王成端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本轮巡察全面系统、深入细致,将对两个被巡察单位进一步科学管理、规范管理起到重要指导作用。他强调,巡察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进度,力争圆满实现五年内全覆盖的目标。通过校内巡察促进基层单位科学治理,与党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保持一致,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成端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党建引领,科学治理。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以党建引领基层科学治理。今后在巡察中,要强化对二级单位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组织生活、日常管理及党组织工作过程等方面的监督检查,重点巡察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分工是否明确、领导干部是否履职尽责到位;各党总支、党支部日常工作、活动开展是否规范有序;二级单位在落实制度方面是否规范完善,是否严格按组织规程开展工作。二是严格整改、抓好检查。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逐条反馈,整改过程中要适时进行督促检查,不能将整改效果仅停留在提交一份整改报告上。学校分管领导要强化“一岗双责”,亲力亲为,加强督促指导、组织抓好整改落实,对不规范之处及时予以纠正。三是强化执行,严格监督。凡是上级组织、学校发布的文件和工作安排部署,一定要强化落地落实。学校党办校办要用好督查通报,对不落实或落实不力的及时予以通报批评,多次被通报批评的将对相关领导干部予以组织调整。纪委、党委巡察组要组织力量加强对重要事项的督查。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