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7月03日 文章点击数:3394 【打印】

      7月2日,学校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部署安排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委纪委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政治建设,促进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聚焦思想引领,夯实立德树人根基;要聚焦干部队伍,激励更大担当作为;要聚焦作风锻造,努力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聚焦政治监督,优化管党治校制度体系;要聚焦“三不”要求,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党委书记王成端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的政治生态更加清正,党建根基更加坚实,正风肃纪更加有力,党员干部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定。我们要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深刻理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自我革命,不断加强党的建设,通过管党治党的全面从严,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人心齐、关系顺、作风实、勇担当、善作为的发展氛围,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王成端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必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到各党总支、党支部,都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

      刁永锋说,全面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政治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上来,更要身体力行担责任,各级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及学校的具体工作安排,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遵规守纪、风险防范、廉洁自律等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与教学、管理、科研等业务工作、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攻坚克难抓落实,着力重点抓好“四查”工作。

      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巡察一组组长熊明川代表学校纪委通报2020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此前,党委常委会审议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校纪委委员、特约监察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