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纪党规“微考场” 廉洁教育“常在线”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9月29日 文章点击数:3751 【打印】

   “对不起,前几天工作太忙,我忘记在线答题了,现在系统关闭了怎么办?”学校一名正处级干部在电话里着急地询问道。

近日,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依托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党纪党规在线测试”平台,组织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在线自学与测试。采取“随时随地可以学,固定时间必须考”的方式,督促党员干部主动学、反复学,确保廉洁教育常在线、纪律提醒常在线。

据了解,该平台分为“答题”“练习”两个环节,学习内容涵盖党章、监察法、宪法、纪律处分条例、十九大、党内监督条例等十二个方面,题型分为单选、多选和判断题。考试题库中随机抽选50道题目,以限时答题的形式,考察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等理论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考试结束后即可实时知道考试成绩。每月固定一次考试时间,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考试,并将每月考试成绩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截止目前,已有接近百人进入平台自主练习及答题,掀起了党规党纪政纪学习的热潮。

“一些题目看似简单,但如果对党纪党规政纪知识掌握不够、理解不深,就很容易做错。微信答题活动也是一种廉政‘微提醒’,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守住底线,不踩红线。”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汤勇表示。

925日,驻校纪检监察组会同学校组织部利用“党规党纪在线测试”平台对30名拟提拔处科级干部进行现场集中在线考试。考场上,每人拿出自己的手机进行现场集中答题。

“这种方式挺好的,经济实用,既有考场的严肃性又有在线考试的便捷性。 50道题在一个小时内要达到80分,还真要靠平时多学多练啊。”刚参加完考试的张某说道。

据悉,今年5月份,驻校纪检监察组牵头,会同学校组织部制定了《拟提拔处、科级领导党规党纪政纪知识任职资格考试制度》,该制度报经学院党委常委会研究后由党委办公室印发实施。本次集中在线考试是首次组织拟提拔的党员干部进行任职资格考试。通过考试,促使党纪党规知识成领导任前必修课,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在党员干部中形成浓厚的党规党纪自学氛围。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