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9月30日 文章点击数:3708 【打印】

 

关于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的

 

各党总支(支部)、各部门: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省纪委监委相关要求,现就紧盯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提醒。近日纪委办公室网站转发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各党总支(支部)、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教师职工提要求,早敲常敲“警钟”,杜绝侥幸心理,督促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厉行勤俭节约。要加强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政策规定的传达学习,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让勤俭节约在学校蔚然成风。要认真落实校纪委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现象,努力建设节约型校园。

    三、做好疫情防控。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达州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关要求,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制度,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四、严格监督执纪。要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监管。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立足职能职责,将有针对性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坚决查处,对典型问题要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

    请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机关党支部将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工作简要情况报告(不超过1500字),于20201012日(周一)下班前发送至学校纪委办公室电子邮箱(scwlxyjwbgs@126.com),同时纸质版报告加盖公章后送至纪委办公室(行政楼5003室)或纸质版报告加盖公章扫描成PDF后发送至纪委办公室邮箱。

 

 

                             中共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930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