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新提任干部廉政谈话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12月22日 文章点击数:3770 【打印】

      12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新提任干部廉政集中谈话会。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出席会议并讲话,37名新提任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涂德祥主持会议。

  

      张超指出,对新提任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既是履行干部提任程序,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干部廉洁自律教育、筑牢干部拒腐防腐思想防线的重要举措。他要求新提任干部,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履职尽责敢担当,做主体责任的落实人;要持廉守正保本色,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他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主动履职担当,对党忠诚老实,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一定要懂得职务意味着责任,领导意味着服务,权力意味着奉献。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并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坚持主动作为、亲力亲为,坚持齐抓共管,同向发力。要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增强民主意识,积极拓宽党内民主渠道,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管好自己,树立良好的家德家风,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涂德祥说,对新提任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既是一次廉政教育,也是一次从政提醒,不仅是组织对干部的关心爱护,更是对干部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通过廉政谈话就是要增强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使每一位新提任干部,把握好人生航程,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走好步,在新的岗位上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坚定、群众信赖的好干部。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