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驻校纪检监察组对二级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调研督查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12月30日 文章点击数:3776 【打印】

    近期,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超率队一行三人到智能制造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数学学院等二级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调研督查。

在调研过程中,各二级学院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经验和好的做法以及目前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在听取相关介绍时,调研督查组还根据各二级学院的特点和实际情况适时插话,全面了解他们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过程中存在的各种疑、难点问题,并依规依纪依法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张超强调: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进一步梳理、细化所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把责任任务分解到人、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要健全制度,改进方法,运用好考核指挥棒,充分奖勤罚懒,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要认真梳理分析,查找廉洁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加强防范;要严格问责,实现权责统一,以问责促履责,不断巩固和发展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要毫不松懈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倡导师生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在师生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在校园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反对“四风”,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