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年05月26日 文章点击数:3028 【打印】

5月24日,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校纪委委员、特约监察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王成端作“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讲话,对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理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党史学习教育滋养初心,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凝心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党管学校体制机制。要旗帜鲜明彰显党的领导,完善落实配套制度,强化纪律规矩制度执行。三要坚持抓常抓长,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要精准发力正风,驰而不息肃纪,久久为功反腐。四要持续从严从实,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要完善基层组织体系,抓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五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要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风险隐患研判,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六要压实“两个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党员干部。

党委书记王成端讲话

王成端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任重而道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知重负重,奋发有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定力、更足的工作干劲、更实的工作举措,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主持会议

刁永锋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迅速传达,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各二级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研究提出贯彻的具体措施并抓好落实。要加强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融入到学校各项工作当中,层层传导压力,使主体责任真正落实落地。要严格要求,强化监督检查考核。学校纪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等要加强对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考核,确保会议提出的具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纪委监委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作报告

省纪委监委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作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张超指出,2021年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准确把握政治方向,突出政治监督具体化。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贯彻落实党委决定情况开展监督;保障制度执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巡察监督,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监督。要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要推动各类监督融合贯通,形成监督合力;常态化开展谈话提醒,开展依案监督,要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要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格执纪问责。要加强纪律教育,严格按照规定处置问题线索和查办案件,坚持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建设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并积极发挥其教育作用。要强化队伍建设,助推全面从严治党。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