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润莲湖 当前位置:首页>>廉润莲湖>>正文

以身边事激励身边人 汇聚榜样力量 锤炼过硬作风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表于:2021年06月17日 文章点击数:1988 【打印】

6月15日,江西省九江市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发挥身边榜样示范作用,开展“榜样催人奋进,青春伴我同行”宣讲活动,由奋战在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监督检查一线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讲述他们担当作为故事。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周经华,与大家分享三年来投身打伞破网特殊“战役”的难忘经历。“他在扫黑除恶一线表现出的英勇无畏和甘于奉献的精神,令人肃然起敬,也鞭策我向他看齐。”“95后”纪检监察干部王文泉说。

今年以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挖掘纪检监察系统离退休老党员、监督执纪一线优秀党员干部等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以身边事激励身边人,筑牢信仰之基,汲取奋进力量,锤炼过硬作风。

河南省开封市纪委监委退休干部张爱民受邀参加市纪委监委第三党支部支部活动,跟年轻人聊起老同事郭爱萍的故事。“郭爱萍曾荣获全国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先进个人,在市纪委32年,大部分时间都在案件审理室工作。她工作较真儿得罪了很多人,收到过别人寄来的匕首,可她从不退缩,照样秉公审理。”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向老同志学习,学习她认真工作、无私无畏的精神。

北京市朝阳区纪委监委“90后”党员干部代表以“身边先进榜样”为题,在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汇报会上作交流,为大家讲述老党员永远跟党走、传承清廉家风的生动事迹。“朝阳区首任监察局长陈并生是离休干部,曾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享受国家特殊医保政策。这么多年来,他从不让亲属用他的医保就医买药,孩子们在他影响下,也都本本分分做人。这让我深刻地认识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看到了老一辈纪检监察干部的坚定信仰和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初心使命。”朝阳区纪委监委干部白宇说。

以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6月3日,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向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该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蒋雪原同志学习活动。“2019年8月,在办理一起留置案件中,为快速突破案件,蒋雪原顶着压力,夜以继日在一线指挥,当案件即将办结前夕,因脑出血累倒在工作岗位上,至今仍在昏迷状态。”活动中,5名纪检监察干部讲述了蒋雪原忠诚坚定、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感人事迹,表示要认真学习他恪尽职守、秉公执纪、清正廉洁的优秀品格,坚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作风。

“他工作起来很拼命,总是白天忙着走访调查取证,晚上查阅案卷研判案件,无论条件多艰苦,他都发扬忘我奉献精神,坚守在执纪办案一线。”6月2日,在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纪委监委举办的“汇聚榜样力量 传承奋斗精神”的活动上,纪委监委干部王娟分享了身边“办案能手”欧阳文祥办案故事。这次活动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结合起来,挖掘身边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从身边人身边事汲取力量,以讲故事的形式分享对自己产生积极影响的人和事。

四川省南部县纪委监委举办了“向身边的先进模范学习”活动,与会同志学习了身边榜样杨仕均的先进事迹。他任南部县纪委副书记期间,指导办理了数十起大案要案,在当地起到了强烈的震慑效果。与会同志赵岩表示,先进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干部要努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江苏省宜兴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榜样的力量——我心目中的优秀纪检干部”主题分享活动,通过挖掘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离退休老党员、监督执纪一线优秀党员代表等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作为年轻党员,我们不仅要学习他们的务实作风和敬业精神,也要学习他们的为民情怀和奉献意识,以他们为榜样,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听完分享后,该市纪检监察干部闵佳雯深受感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杨海龙)

编辑人员:肖杨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