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对学校工程项目建设进行督导

作者:唐泽民 来源: 发表于:2021年06月25日 文章点击数:3476 【打印】

 

目前工程进度怎么样?有哪些困难?现场管理是否有为难你们?对你们工作是否支持……”

622日,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汤勇带队对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南大门道路管网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开展监督检查。每到一处,详细询问工程项目的质量控制、安全管理、工期控制以及基建处等学校工作人员的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情况。

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指出,现有的实验实训场所、设施设备等资源、学生公寓、食堂等已难以满足教育教学和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需求,这也是学校加快推进这两大工程项目建设的初衷。按目前已完成的工程量和建设进度来看,时间紧、任务重,基建处、项目建设方、监理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各司其职,高标准、严要求,在严格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照相关要求稳步、安全、有序地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确保能按期完成并投入使用。

本次监督检查,是该纪检监察组今年开展对基建处依案监督的一项常规工作,发现工程训练中心建设项目的监理单位人员未到场监督、南大门道路管网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尚未办妥、南大门道路土石方开挖方案还未落实、基建处现场代表无到工地现场的工作记录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要求:

一是“严”字当头,认真做好工程项目建设工作。所有工程项目都要严格按照施工合同、监理合同的约定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坚决杜绝违纪违规违法行为,严防偷工减料、虚报工程量、不按设计施工等行为发生。

二是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施工单位要严把质量关和安全关,按合同、设计等要求扎实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工程项目按期施工、验收合格、交付使用;监理单位要正确履行自己的职能职责,严把监督关,确保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基建处要把牢工程项目建设的“总开关”,既要发挥督导作用又要发挥服务协调功能,协助施工单位尽快办妥南大门道路管网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会同学校相关部门及时落实该项目道路土石方开挖方案,确保学生第13-16幢宿舍和新食堂按时开工建设。

三是履职尽责,把好廉洁关。基建处尤其是现场代表要严格要求自己,严把廉洁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工作程序和规范,注意隐蔽工程签证和工程量变更中的廉洁风险防控。

四是挺纪在前,严肃执纪问责。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将立足监督职责,紧盯学校工程项目建设、监督管理、资金拨付、工程量变更、建材供应等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坚决查处吃拿卡要、索贿受贿、擅自变更工程设计、干预工程款拨付和工程结算等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工程优良、干部优秀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