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润莲湖 当前位置:首页>>廉润莲湖>>正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载:四川举办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 以翰墨丹青传正气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表于:2021年06月30日 文章点击数:1954 【打印】

1625022473751269.png


6月28日,由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与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翰墨颂清廉 妙笔传正气——庆祝建党100周年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四川福宝美术馆举行。本次作品展是省纪委监委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省纪委监委、省纪检监察学会相关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起观展。

本次作品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翰墨丹青颂清廉、传正气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四川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廉洁元素,坚定文化自信,发挥书画摄影艺术在廉政文化建设方面润物无声的影响力、沁入心灵的感召力。

本次展览面向全社会征集作品,并邀请省内著名的书画摄影艺术家参展。本次作品展共征集书画摄影三类作品1200余件,经专家多轮评审,评选并展出书画摄影作品240件。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来自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用镜头记录的鲜活故事、用书画回答的使命担当,也有艺术家们用妙笔描绘的时代巨变、用浓墨颂传的清廉正气;既有四川本土艺术家,也有来自香港文艺界的知名人士。展出的廉政诗词、格言警句等书法作品,象征祖国繁荣昌盛的花开富贵、代表高洁的松、竹、梅和寓意深远的花鸟、山水、人物等美术作品,以及诠释清廉向上和冰清玉洁为主题的摄影作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表现形式,突出党风廉政建设的严肃主题,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充分反映了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深入人心。通过组织观展,让广大观众在美的享受中得到启迪和教育,在情感的共鸣中获得精神的升华,在文艺的熏陶中传递崇廉尚洁价值理念。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1日,7月中旬开始赴四川省内部分市(州)进行巡展,并于10月中旬结束巡展。(四川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兴)

编辑人员:肖杨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