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校内巡察 >>莲湖清风>>正文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四川文理学院 发表于:2021年07月19日 文章点击数:3077 【打印】

7月19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党委书记、党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组长王成端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安排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王成端在动员部署会上指出,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已经学校党委一届六次全委会审议通过,这个方案既是我们向省委立下的“军令状”,也是我们开展整改工作的“线路图”和“施工图”。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明确的任务、分工和要求,逐项梳理,逐个剖析,逐条对照,务实整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确保把巡视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取得扎实成效。

党委书记王成端讲话

王成端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巡视整改所蕴含的政治立场,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无比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和巡视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要聚焦目标任务,明确整改要求,坚决把巡视整改意见落实到位。对于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我们既要照单全收、也要全面整改,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耽搁;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精神,做到全面整改,一项不落空;对标整改,一丝不打折;限时整改,一刻不耽误;长效整改,一直不放松。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高质量推进。要压实整改责任,学校党委要带头抓整改、抓落实;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负起管党治党责任,把整改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要强化监督问责,全程督导;要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巡视整改与各项工作开展两不误、两促进;要把巡视整改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转型发展、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以学校事业发展成果检验巡视整改成效。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主持动员部署会

刁永锋强调,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以更高的站位主动整改。巡视是政治体检,反馈的意见是体检报告。巡视整改是自我革命的过程,不是选答题,而是必答题。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抓好问题整改。要从态度上端正起来,以更严的标准对标整改。巡视整改是一项打基础、补短板、谋长远的系统工程,各牵头部门要严格对标上级和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完善措施,扎实整改,决不能有时紧有时松、前紧后松和侥幸过关的思想。要从行动上落实起来,以更强的责任深入实施整改。全体党员干部和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对照清单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切实负起整改责任,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整改落实不留余地、不留死角,取得扎实的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安排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侯忠明从总体要求、组织领导、整改步骤、整改任务与措施等几个方面,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李壮成、朱兴华、邓杰、程碧英及机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巡视整改领导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