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警示教育>>正文

海南:查堵点破难题 精准纠治作风顽疾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表于:2021年08月27日 文章点击数:1136 【打印】

  “加强干部作风和能力的养成,把作风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这次换届新上任的38个乡镇支部书记送到井冈山干部学院培训,学习井冈山精神,回来后组成宣讲团到各个行政村宣讲。”日前,海南省推出“作风整顿建设面对面”电视栏目第一期,万宁市委书记走进演播室,就该市作风整顿建设情况进行访谈。

  “作风整顿建设面对面”是由海南省作风整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开设专栏推出的专题电视节目。该节目邀请市县和省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门负责人,就本地区本部门开展作风整顿建设情况进行访谈,既讲做法谈问题,也讲整改谈成效,还讲下一步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的具体措施和打算,每周播出一期,计划录制播出20期。

  海南省作风整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作风整顿建设面对面”围绕优化改善营商环境,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全省组织开展的“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通过面对面访谈和典型案例短片相结合的方式,查摆和剖析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细查摆、深剖析、真整改、办实事、见成效”的要求,全面检视问题,精准纠治顽疾,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

  此外,该省还在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南海网等媒体开辟专栏,设立“作风整顿红黑榜”,大力宣传报道正面典型案例,宣传各市县各单位开展作风整顿建设的创新做法、亮点工作,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增强信心、增进自觉,调动干事创业热情,营造干事创业环境。同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反面典型案例,曝光一些单位和党员干部依然存在的作风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一案一剖析,讲清原因、讲清危害,营造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氛围。

  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海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四风”问题283起,处理37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3人。省作风整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南将聚焦“顶风作案”“闭门造车”“避重就轻”等8个问题和堵点,进一步完善监督清单再造工作,全面检视问题,以更加务实的举措,纠治作风顽疾,做到查堵点更精准、破难题更彻底、促发展更高质量。(海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兴)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