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正文

四川省落实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部署 推动四川大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 发表于:2021年09月03日 文章点击数:1082 【打印】



9月1日,省纪委监委召开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部署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查找问题短板,明确思路举措。省纪委监委、四川大学及附属医院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四川大学是“双一流”A类高校,也是四川唯一一所中管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坚持党中央对中管高校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中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增强深化改革的政治自觉。要坚持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认真领会改革精神、深化改革举措、做好赋予监察权准备,有序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校纪检监察工作统筹领导,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协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进行指导、检查、监督,省纪委监委加强日常领导的要求,切实加强对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工作的检查指导和监督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深化改革为契机,持续推动四川大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校纪委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管党治校办学的全过程。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既抓校本级,又抓二级学院、附属医院、重点部门,推动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以“三不”一体理念深化正风反腐,保持高压态势,紧盯权力大、资源多、经费集中的重点领域和腐败易发多发环节,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特权行为。要加强对附属医院的监督,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医院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对标忠诚干净担当,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大学党委落实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校纪委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为川大争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保障。(作者:侯荣 梁莉  图片:胡古月)


编辑人员:王婧杰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