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警示教育>>正文

中铝集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以身边案例警醒看片人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年09月04日 文章点击数:1026 【打印】

  “最后悔的事是权力任性,自己没有把权力看住,把公权力变成私权力来用,我对不起党组织和各位领导这么多年的培养。”年近六十的李伯含回顾自己走上歧路的过程,语气中充满愧疚和悔恨。

  近日,中铝集团召开第27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中铝集团巡视办原主任李伯含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并集体观看了《巡视办主任的“双面人生”》警示教育片。

  2015年以来,中铝集团持续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选取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共计通报处理处分2000余人次。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带头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从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通过对身边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警示我们在今后工作中,要抓早抓小、把纪律挺在前面,帮助党员干部提高对党规党纪的认识,以达到以案说纪的效果。”一位参会的纪委书记会后如是说。

  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上,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为亲友非法牟利罪等法律法规规定的特征和情形,提醒党员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把法律法规解释得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

  身边的典型案例更能触动到参会人员的内心深处,从精神上加深对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敬畏,提醒自己要时刻铭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要依法办事、秉公用权。无论是谁,职位有多高,权力有多大,违反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都将受到严厉制裁。(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