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校内巡察 >>莲湖清风>>正文

学校召开联动巡察成果教育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年10月12日 文章点击数:2793 【打印】

按照巡视整改工作要求,10月11日,学校在弘德楼召开运用联动巡察成果,加强纪律规矩意识教育工作会。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成端讲话,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超宣读巡察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主持。

会议以联动巡察报告对全校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纪律规矩意识教育,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净化教书育人环境,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王成端强调指出,加强党的领导,完善相关体制机制二级学院党总支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党委、行政决定的贯彻执行,把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事项中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要认真执行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按照民主集中制要求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保证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加大从学生、骨干教师、青年人才等重点群体发展党员的力度,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对发展党员中出现“带病入党”、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严重违反入党程序等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二级学院要加强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教育,坚持“严”的主基调,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工养成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党总支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安排。

张超宣读联动巡察报告,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解答并指出正确做法。他希望二级单位以此次教育会为契机,认真对照检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综合实力。

党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