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警示教育>>正文

警钟 | 慢慢在不法企业老板的吃请中沉沦

作者: 来源:中纪委监委网站 发表于:2023年08月09日 文章点击数:531 【打印】

警钟 | 慢慢在不法企业老板的吃请中沉沦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8-09 14:00
暂停(p)
当前时间 0:07
/
时长 1:54
 
高清
画质
静音(m)
全屏(f)
加载完成43.54%
画中画

违纪违法事实

夏宏,男,汉族,重庆市南川区建设工程综合技术中心原主任。

2020年9月,夏宏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夏宏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纪法底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质量检测和竣工验收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2021年2月,夏宏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021年4月,夏宏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50万元。 

忏悔书节选

时至今日,我才明白无规矩不成方圆,党和国家需要的不是打着组织旗号干违法乱纪的人,党和国家需要的是德才兼备的人,需要的是能为国效力,能为人民造福的人,需要的是廉洁自律的人。家庭里,父母需要的不是你给他们买了多少礼物,孩子需要的不是你给他们买了多少玩具,爱人需要的不是你给她多大的钻戒和房子,而父母希望孩子健康、平安,能常回家看看,儿女们希望的是能时常陪着玩耍,爱人希望的是能准时回到家中共进晚餐,说说悄悄话。

我现在终于知道,就是只有在工作中遵纪守法,才能在家庭常陪伴左右。这是我用巨大的代价、惨痛的教训总结出来的。未来,我的人生目标就是学会陪伴父母、爱人、孩子一辈子,并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