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警示教育>>正文

忏悔实录 | 刘国强:钱财使人鬼迷心窍,自己彻底沦为私欲贪婪的奴隶!

作者: 来源: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表于:2023年08月18日 文章点击数:534 【打印】

忏悔实录 | 刘国强:钱财使人鬼迷心窍,自己彻底沦为私欲贪婪的奴隶!

发布时间:2023-08-18 来源:“廉洁四川”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基本情况

刘国强,男,1957年8月生,曾任内江市委副书记,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川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等职。

20217月,接受四川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2年3月,刘国强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构成职务违法,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2022年12月,刘国强因犯受贿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万元。

忏悔书节选

我要向组织交代自己违纪违法的罪过,揭露丑恶的内心,剖析悔恨的过去,告别荒唐的人生。我要用忏悔,从初心失守去找到病根;从党性观念淡薄去找到病源;从法纪意识不强去找到病毒;从放纵私欲贪婪去找到病魔。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直面问题”、“自我革命”,用“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切除自身的毒瘤,医治我这个满体疮痍的罪人。

一、接受审查

退休的生活刚刚开始,正当我陪着家人游览风光秀丽的祖国大好河山的时候,2021年7月7日中午,这样的生活被按下了停止键。我被留置了。当被带到留置室,恍如隔世,自己心慌意乱,紧张、迷惘、恐惧。在这个新的环境里,不知所措。我在想,自己交代还是不交代、组织知道多少,哪些知道,哪些不知道,思想斗争很激烈,自己陷入到了极度的矛盾之中。组织发现了我的思想情绪,给我做思想疏导工作,使我在迷茫中看到了希望,在绝望中看到出路。就这样,我把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一件件、一桩桩都向组织进行了交代。

二、思想蜕变

反思自己的人生悲剧,看似偶然,实则必然。我记得,在自己的入党志愿书上这样写道:“入党决不是图名得禄。党的教育使我懂得人生的价值在于贡献,而不在于得到什么”。这是自己的初心和决心,是出发时的誓言。可是随着时间、环境、职位的改变,自己忘记了走过的路、发过的誓;忘记了为什么出发。思想变了,觉悟低了,精神垮了。自己蜕变了,初心失守了。这是病根。

随着自己职位的提升,“围猎”的人多了,面对这些人,我思考着,比较着,他们年龄比我小,学历比我低,贡献比我少。但是他们的钱比我多,有车、有房,都是豪华的、高级的,生活过得比我滋润潇洒。自己一个月的工资才多少钱,承担了多大的责任和压力,自己读了多少年的书,多辛苦,拼到现在也就这样。心态已经不平衡了。

三、幡然悔悟

我悔恨,组织培养关怀,自己却蜕化变异。长期以来,组织和领导对我给予了极大的信任和培养。让我先后担任泸州市市长、市委书记,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川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位。自己的每一步成长都是组织、领导培养的结果。可是时间一长,在各种诱惑下,总是在伸手和收手之间转换,在贪欲和理性之间斗争,在纪律戒尺和侥幸心理之间徘徊。最终,没能守护好初心、抵挡住诱惑、经受住考验,从红包到礼金,从小钱到大钱,从拒收、不敢收、半推半就地收,到心安理得地收,再到麻木地收。

我悔恨,缺失党性,做荒唐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只把自己是一名“领导”记住了,把自己姓“党”忘记了。在书记岗位上,本应扛牢主体责任,抓从严治党,整肃党风党纪;抓党的建设;抓廉洁自律,带头修身明德。但是,自己更多的是抓经济发展,认为这个是硬任务、急事情。就这样,党性一点一点退化。企业老板“围猎”自己时,称兄道弟、头脑不清、丧失党性、屡踩红线。

我悔恨,放纵私欲,心存侥幸。反思自己,凡是收取他人的钱财,无论送钱人以什么形式,什么花招,自己收钱的驱使力,都是放纵了私欲贪婪这个魔鬼。它使人鬼迷心窍,使自己沦为私欲贪婪的奴隶。当金钱向我招手、利益向自己示意时,自己就会向金钱利益靠拢,就会拜倒在它们脚下。

四、泣泪感恩

回顾自己的人生,我要感恩组织的悉心培养,让我由一名“知识青年”、“小干事”,进步成长为一名厅级党员领导干部;我要感恩组织的及时挽救,让我认识到自己得了什么病,彻底找到了违纪违法的根源;我要感恩组织的教育帮助,让我找回了初心。

五、接受惩处

自己严重违反了党纪国法,收受了罪恶的赃钱。我要全部上交组织。就是砸锅卖铁,也要一分不少的上交组织。我要用行动来弥补给党组织造成的损失和影响。我要重拾守牢初心使命,接受组织的任何处理。我也接受法律的审判,老老实实在狱中接受改造,继续按照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作者:胡古月 李月

编辑人员:陈丽霏

 
Copyright 2019 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入口 旧版访问
主办:省纪委监委驻四川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中段519号